男子被70厘米长钢筋穿头 医生消防齐上阵抢救 

柒零| 2015-06-11 14:40:27
阅读()

 

头部是人体极其脆弱的地方,被一根70厘米长的钢筋穿头而过是多么恐怖的事情,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为了抢救患者,医生紧急拨打119破拆,在接受手术后伤者成功度过危险期。

 

大冶的王先生在汉口一工地打工。昨日下午3点多钟,王先生在工作时不小心从工作台上后仰坠落,插在地上的一根70厘米长的钢筋头正好从他右耳后偏上的部位插入,从右眉上部穿出,一下子贯穿了整个头部,工友赶紧将他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由于露出王先生头部的钢筋有60厘米,前部露出15厘米,后部露出45厘米,无法进入CT机的检查窗内,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杨世疆立即求助消防部门进行破拆处理。很快消防队员赶到医院,经过4分钟的紧张破拆,消防队员用磨砂电锯成功锯断了过长的钢筋。随后,王先生被紧急送往CT室,检查结果显示为右侧头部皮下软组织内贯穿金属异物,万幸的是钢筋没有伤及大脑组织。

 

最后,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潞为王先生手术取出了钢筋。目前,王先生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进入恢复期。而医生也提醒大家,工作时要注意安全,尤其是高危职业工作者。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遭15厘米摩托手柄刺穿头部奇迹生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