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6翅8腿怪鸡?肯德基状告微信号造谣

程程| 2015-06-02 09:17:00
阅读()

网上流传的怪鸡图片

 

据悉,肯德基品牌所属公司百胜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胜公司”)因不堪长期网络谣言困扰,一纸诉状将10个涉嫌侵权的微信账号所属的三家企业告上法庭。该三家企业为深圳市赢陈安之成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西微路况科技有限公司和太原零点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百胜公司除了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外,还向深圳市赢陈安之成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索赔150万元,向另外两个被告各索赔100万元。目前,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已受理并立案。

 

案件的起因,是这几年来流传的肯德基怪鸡谣言。据肯德基方面介绍,关于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的谣言已经流传已久,差不多覆盖了各种媒体形式,从早年的邮件、BBS,到前两年的微博和如今的微信。最近这次爆发始于今年上半年,将一起过往发生的消费者投诉与怪鸡谣言捆绑在一起,再配以耸人听闻的标题和带有明显PS痕迹的图片,通过微信公众号,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传播。

 

肯德基总裁屈翠容女士表示,“怪鸡”的言论纯属无稽之谈,早在2008年时就被媒体评为“八大离谱事件”,而且,当今生物科技还远没有发展到让鸡长6个翅膀、8条腿这样的程度。

 

至于为什么现在才走上法律维权的道路,肯德基方面坦言,企业在网络上维护名誉权是非常难,因为举证艰难。“涉及的微信账号非常多,我们不可能一次把他们都告上法庭。一是收集账号运营方信息的难度很大,另一方面保全证据的工作量也非常大。这次我们选择了分别属于三家公司的10个账号作为首批起诉对象,后续账号的信息和证据搜集工作还在进行中,之后还将会有一系列动作。”

 

相关新闻阅读:台媒:麦当劳汉堡最难吃,肯德基炸鸡最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