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仍有近8亿人营养不良 9人中就有1人挨饿

程程| 2015-05-28 22:02:00
阅读()

 

联合国日前发表报告指出,到2015年将全球饥饿人口减少一半的目标即将实现,但仍有7.95亿人营养不良

 

据埃菲社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表关于粮食安全状况的年度报告指出,十年来饥饿人口减少了1.67亿,1990年以来减少了2.16亿,发展中国家的饥饿人口减少趋势最为明显。

 

全世界每9个人当中就有1人无法获得足够的食物来维持积极和健康的生活。

 

报告强调,2000年确定的千年发展目标今年到期,将开启一个新的可持续发展日程。这些目标的第一步就是到2015年之前将饥饿人口的比例降至1990年的一半。

 

联合国指出,发展中国家距离实现这一目标还有很小的差距,在将统计误差率考虑在内的情况下也是有可能实现目标的。

 

根据统计数据,衡量打击贫困目标的指标之一营养不良发生率从1990年-1992年的18.6%下降到2014年-2016年的10.9%。

 

从地区来看,拉美、高加索地区、南亚、东亚和中亚地区、北非和西非地区都实现了削减贫困人口的目标。

 

加勒比地区、大洋洲、东南亚、东非和南非地区的进展最为缓慢,中非和西亚地区的饥饿人口不减反增。

 

目前东南亚的营养不良人口最多,达到2.81亿,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23.2%的人口在挨饿。

 

报告分析的129个发展中国家中有72个实现了目标,9个国家即将实现目标。这些国家大部分政治稳定,经济增长,执行了关注弱势群体的社会保障政策。

 

报告强调了包容性经济增长是打击贫困的关键因素,要为穷人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另一方面,冲突、政治不稳定和自然灾害为很多国家带来了危机,加剧了脆弱性,造成饥饿人口增加。

 

报告强调,虽然在过去的25年里世界人口增长了19亿,但营养不良人口的总数仍然有所下降,主要得益于中国和印度等人口众多的国家发生的变化,这些国家在上世纪90年代取得了“快速进步”。

 

相关新闻阅读:每分钟有5名儿童因营养不良而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营养不良 挨饿 全球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