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荒唐!男子腹痛入院 病情证明上竟写“怀孕3个月”

柒零| 2015-05-20 15:04:19
阅读()

 

日前,珙县男子刘某因腹胀在宜宾市二医院住院检查,在5月18日出院的时候,刘某拿到医院出具的病情证明书时候让他哭笑不得,上面竟然写着“怀孕3月”,并且还有医疗组长和主管医生两级签字确认。

 

大老爷们被怀孕

 

表面上看,“男子被怀孕”这样的诊断结论,要么属于恶意伪造病历,要么属于工作人员粗心大意,但不管哪种情况,如此病情证明书,说明医院在管理上存在漏洞,实在不应该。但实际上,“男子被怀孕”露出的马脚或将不止于此,比如小病大治、检查不靠谱甚至走过场、弄虚作假伪造病历等问题,一并不可小觑。个别医生不顾职业道德,受利益驱使,变着法子从病人身上捞钱,甚至给患者开无关紧要的检查项目,或者“小病大治”,人为加重患者负担,早已遭人诟病。

 

冷静下来,“男子被怀孕”虽只是一个笑话,但是其背后所牵扯的是医疗责任认定的问题,对此不能疏忽大意。毕竟,医生的规范从医,不仅涉及自身职业道德素养,而且是救死扶伤应有天职的考量。

 

好在,“男子被怀孕”除了徒增笑耳之外,没有牵扯更为严重的医疗事故追责。不论对于患者还是医生,应是不幸中的万幸。至于对当事医生所作出的处理决定,如此这般“较真”,应该完全有必要。

 

据悉,事情发生后,市卫计委、市二医院高度重视,市二医院当即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对当事医生杨某作出如下处理:1、个人写出书面查查,全院通报批评,并向患者道歉;2、停处方权与手术权一个月,认真反省;3、违反医学证明书写制度、符合一级安全预警,分别处罚二千元和一千元;4、以此为鉴,全院进行医疗质量与安全排查。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术后输液40分钟 发现药水袋竟是别人名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