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报告:全球人口平均寿命71岁

程程| 2015-05-15 08:11:00
阅读()

 

综合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3日发布了2015年版《世界卫生统计》报告。报告指出,从总体上看,截至2013年,全世界人口的寿命都较以往有所增加,其中日本为最长寿国家。

 

中国在此次报告中的人口平均寿命为:男性74岁,女性77岁。

 

报告指出,到2013年为止,全球人口平均寿命为71岁,其中女性73岁、男性68岁。而这一数据与1990年出生婴儿的预期寿命相比,都各增加了6岁。

 

日本人寿命最长蝉联第一

 

美媒指出,从报告中可以看出,美国女性的平均寿命为81岁,男性为76岁。而平均寿命最高的国家和性别分别为日本女性(87岁)和冰岛男性(81.2岁)。此外,2013年日本人平均寿命为84岁,蝉联全球第一。

 

塞拉利昂人最短命

 

此外,较1990年,平均寿命大幅提升的国家有利比亚(从42岁增加到62岁)、埃塞俄比亚(从45岁到64岁)、马尔代夫(从58岁到77岁)、柬埔寨(从54岁到72岁)、东帝汶(从50岁到66岁)、卢旺达(从48岁到65岁)。

 

平均寿命最低的是西非国家塞拉利昂,为46岁。

 

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平均寿命依然偏低,莱索托50岁、中非51岁,安哥拉、乍得和刚果(金)均为52岁。

 

相关新闻阅读:人的寿命能有多长?英国专家称能活到150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