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丈夫去世儿子中风 74岁老妇独自卖肉粽养家

柒零| 2015-04-26 19:35:40
阅读()

 

近日,据台湾媒体报道,新竹市一名74岁的老妇郭陈春靠卖肉粽养家。先是丈夫过世,接着是儿子中风,为筹募医药费,她变卖制作肉粽的器具,靠资源回收维生,新竹市妇幼教育关怀协会得知,募款帮忙把器具买回,又买来材料鼓励她重新振作,更希望大家捧场购买,以行动支持。

 

郭陈春说,她自小命苦给人当养女,婚后做小本生意却经常投资失利,后来才做肉粽给人批发,一天最多做到近千颗粽子,靠微薄利润存钱,贷款买房。

 

她说,丈夫去年过世后,她忙不过来,肉粽生意因此停摆,靠儿子在糕饼店上班的薪水,生活还勉强过得去,但儿子却在今年初突然中风,为了筹医药费,只好把做肉粽的蒸笼、搅拌器等器具变卖,开始靠资源回收过日子。

 

新竹市妇幼教育关怀协会理事长朱怀靖说,得知郭家困境,想伸出援手,刚开始还被郭陈春挡在门外,不愿落魄模样被人看见,后来才打动郭陈春接受众人爱心。

 

协会在脸书社团号召,集资一万多元(新台币,下同)帮忙买回包肉粽的器具,朱怀靖加码带来材料,与协会成员到郭家帮忙洗菜、切菜,鼓励郭婆婆重新振作,尚在复健的儿子也一起洗粽叶。不少市民对这个困难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而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机构能够加入这个行列,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相关新闻推荐:五个“突然”都是中风征兆 面瘫、说不清话、走路不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中风 肉粽 医药费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