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因两岁时误食鼠药卧床治病七年 母亲不离不弃

柒零| 2015-04-01 15:00:52
阅读()

病房里的君圣

 

这是一个凄凉的故事,今年9岁多的男孩陈君圣这个年纪应该是上小学三年级了,不过因为其两岁半的时候误食老鼠药中毒,前后断断续续医治了7年,现在依然说不清话,走不了路。不过,其母亲王吉勤始终没有放弃他,多年来一直细心照顾。日前,在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得知君圣还有救治希望时,王吉勤表示,即便是去捡破烂,也要挣钱为儿子治疗。

 

王吉勤在病房里给陈君圣喂饭

 

因误食老鼠药,两岁的君圣倒地昏迷

 

据孩子母亲王吉勤介绍,她们老家在河南省信阳市刑集镇罗楼村。2007年10月28日上午,君圣的父母去山上干农活,当时只有两岁半的君圣一个人跑去住在同一个村子的外公家玩耍。中午12时,在家忙着做饭的外公突然发现君圣倒在地上,双眼上翻,身体抽搐,后出现昏迷。原来,君圣吃了放在柜子里的拌有老鼠药的油条。

 

君圣被送到当地医院抢救后苏醒,却一直说话困难,发音不清晰,四肢僵硬不能随意运动。王吉勤带着君圣去过多家医院治疗,还去过不少私人诊所,用过不少“偏方”,君圣的病情却始终没有好转。

 

今年春节时,王吉勤带着儿子和辍学的女儿一起投奔在惠州打工的姐姐。她希望女儿在惠州找个工作,自己则弄个三轮车,载着儿子捡破烂,等筹到钱了,就好继续给儿子治病。姐姐心疼王吉勤,借了一万元给她,让她带君圣去广州三九脑科医院治疗。

 

据广东三九脑科医院脑瘫科主任王健介绍,君圣被诊断为中毒性脑病后遗症,表现为语言及运动功能障碍。通过手术治疗,可改善其症状。目前已为患者做了双侧颈动脉外膜剥脱术,下一步还将对腰部及下肢进行手术。术后结合康复训练治疗,有望改善其语言及运动功能障碍,实现生活自理。

 

“孩子爸爸在孩子出事后没多久就不管他了,说治疗没有意义,治疗费用却是个无底洞。”王吉勤说,“这几年来,我一个人既带孩子又种地,还要费尽心思借钱带孩子看病,每天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泪,我的眼睛都快哭得看不清东西了。但不管怎样,孩子是我生的,我一定要想办法治好他。”

 

君圣的遭遇让我们感到遗憾,希望他能够早日得到有效治疗,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同时也提醒了家里有小孩的家长们,一定要看护好小孩,小孩的好奇心重,务必将家里的危险物品和有毒物品放置小孩触摸不到的地方,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推荐:老鼠药外包装太像糖5岁男孩误食后昏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