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患纠纷8人术后死亡 家属不满提诉讼

柒零| 2015-03-08 08:01:00
阅读()

网络图片

 

据日媒3日报道,日本群马大学医院8名患者在接受腹腔镜肝脏切除手术后死亡,家属对此大感不满。近日,受其中2名患者家属委托的受害对策辩护团6日在前桥市召开记者会表达不满称:“这是需要考虑医生刑事、行政处分的重大恶性医疗事故。医院的最终报告不够充分。”

 

据悉,家属和辩护团今后将探讨刑事诉讼事宜,目前起诉时期尚未确定。

 

据辩护团透露,委托他们的是80多岁男性患者和70多岁女性患者的家属。执刀医生在手术前对女性患者及其家属表示“手术非常简单,所以没有问题”,而同意书中并未记载“腹腔镜手术”。该女性在接受手术约1个月后死亡。

 

其家属通过辩护团表示:“因信任医生而把性命交给了他。希望不要再出现同样的牺牲者。”医患纠纷在近几年不断频发,不管是其他国家还是中国,为避免因医疗事故而引发的纠纷医生就要不断提高医疗水平,让病人能够有信心将健康托付于医生。

 

相关新闻推荐:半数医疗纠纷出自大医院 妇产科尤其严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