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6岁女麻醉师被传过劳死 院方表示没有工作超时

柒零| 2015-03-05 14:03:18
阅读()

 

近日,网上疯传一则关于杭州一名26岁女麻醉师夜班后猝死的新闻,不少网友猜测女麻醉师是因为过劳而引发猝死。对此,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表示,该院的确有一名年轻麻醉师去世,但其生前工作并未超时,死亡原因还在调查中。

 

医院介绍,这名女医生2012年参加工作,目前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三年规培生。3月2日,该医生在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值夜班,值班日20时后无急诊手术和抢救,3日8时准时交班后下班休息。医院表示,该医生下班时未发现其有特别异常情况。

 

3月3日18时20分,其室友回住处后发现该医生侧卧于地,呼之不应。室友当即联系其麻醉科同事。两名同事赶到现场后,发现其呼吸心跳停止,立即现场给予心肺复苏,并同时呼叫120,将其转入邵逸夫医院急诊室进行进一步抢救。遗憾的是,经过近8个小时的全力救治,还是未能挽回,3月4日2时4分,医院宣布其死亡。

 

对于网民猜测该麻醉师劳动强度过大的问题,医院表示,调查了其近两个月的排班,没有发现工作超时的情况。“2日之前的周末该医生为正常休息,当天夜班后也是休息日,劳动强度正常。”所以这名女麻醉师并不存在工作超时的现象,具体死亡原因院方表示目前还在调查当中。

 

相关新闻推荐:医生过劳死频发:北京两医院接连倒下三位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猝死 过劳死 麻醉师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