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希军:建议建立第三方药品审批平台

vivi37| 2015-03-06 07:58:00
阅读()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做客新华访谈,与新华网网友在线交流他今年的两会建议。闫希军表示,建议缩短药品改进审批时间,同时建立社会化的第三方药品审批平台。

 

闫希军认为,现在已经通过国家新药审批的药品,在发展过程当中,根据市场的需求,会进行一些技术改进,不需要按照流程走那么长的时间。所以,对已经上市销售的药品,对于完善标准体系或者补充市场的需求,增加的一些补充申请,应该建立“绿色通道”,不要按照惯例流程走很长时间。这样也能够使药品上市之后,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补充,及时完善,使消费者使用上安全有效的药品。

 

闫希军说,受到编制和财力的影响,药品审批的人力资源和技术资源远远不够,欠的帐就比较多,目前积压了将近3万件的药品申报材料。去年他也曾呼吁国家加大编制和投入。他建议药品审批向市场开放,建立社会化的第三方审批平台。

 

相关新闻阅读:原卫生部长:药品“关门审批”是腐败之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