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死亡人数达306人 超“非典”时期

柒零| 2015-03-02 11:35:47
阅读()

 

据报道,今年冬季以来香港曝发的流感疫情势头有增无减,2月28日中午至3月1日中午又有两人死亡。截至目前,冬季流感在港造成306人死亡,死亡人数已超越2003年“非典”疫情,这让香港市民感到非常担忧。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由2月28日中午至3月1日中午,有5宗新增严重流感个案,其中2人死亡。目前香港已累计有415宗成人严重流感个案和17宗儿童严重流感个案。

 

资料显示,香港2013/14年度的冬季流感高峰期内共录得136人死亡,而本次流感已造成306人死亡,死亡人数超过上年度两倍,亦超过2003年导致299人死亡的“非典”疫情。

 

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及早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病症,应佩戴口罩。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此前表示,近日的流行病学数据虽显示本次流感高峰期可能已经“见顶”,但不排除是受新春避免求医的习俗影响,呼吁市民与医疗体系应继续提高警觉,提醒市民近期要注意预防流感疫情,出门最好佩戴口罩,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相关文章推荐:流感突袭香港1月死140人 口罩销量猛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流感 非典 口罩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