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现“超级细菌” 已有2人死亡

柒零| 2015-02-23 13:56:13
阅读()

 

近日,美国数名患者在加利福尼亚州一家教学医院接受肠道内窥镜检查后出现严重不适症状,随后被确诊感染一种抗药性极强的“超级细菌”。截至20日,7名确诊患者中,已有2人死亡、5人仍在接受救治;另有179人面临感染风险。

 

美国、英国、印度、日本等国先前多次爆出“超级细菌”风波,涉及多种抗药性极强的细菌。按照一些专家的说法,过度或不当使用抗生素导致细菌产生抗药性不算什么新鲜事。但在本轮事件中,一些人怀疑,这批内窥镜结构复杂、难以清洗,可能未经严格消毒,导致患者感染“超级细菌”。

 

179人面临感染风险

 

这些患者都曾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大学罗纳德·里根医学中心接受肠道内窥镜检查,时间跨度为2014年10月3日至2015年1月28日。

 

眼下已有7人确诊感染“超级细菌”,其中2人死亡。美国当局称,曾在这家教学医院接受内窥镜检查的179人都面临感染风险。

 

由于这种细菌具有极强的抗药性,数名患者生命垂危。一名18岁男患者的律师凯文·博伊尔20日说,该患者是一名学生,去年因胰腺疾病到加利福尼亚大学罗纳德·里根医学中心就诊,接受内窥镜检查,随后因身体不适而住院治疗。2014年11月,这名学生确诊感染“超级细菌”。

 

院方使用的内窥镜可能未受到严格清洗和消毒,以致患者接受内窥镜检查后感染“超级细菌”。加利福尼亚大学罗纳德·里根医学中心介绍,院方从2014年6月开始使用日本奥林巴斯公司美国分公司制造的内窥镜。多名患者出现不适后,院方已经改用另外一套更加严格的内窥镜清洗和消毒程序。

 

内窥镜极难清洗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9日向全国医院发布通知,提醒医生们注意:内窥镜结构复杂、部件极小,极难清洗和消毒;即便是完全按照规定程序加以清洗,内窥镜上仍有可能残留病菌。

 

相关新闻推荐:面对超级细菌的威胁我们该怎么抗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