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所谓“解酒药”是普通食品 医学上无解酒药物

喵酱| 2015-02-10 10:44:17
阅读()

 

“解酒药”真的有神效吗?春节临近,解酒药旺销。商家宣称,吃了解酒药能放心大胆地喝酒!普通人因为应酬多,喝酒自然少不了,喝了酒还要驾车怎么办,也很想要解酒药!但是记者发现,所谓解酒药是带QS认证的普通食品,多数购买者表示服用后没啥效果。医生称,在医学上还没有解酒的药物。“喝茶可以解酒”的说法不科学。

 

新闻延伸:

 

世上没有解酒药吃药过不了检测关

 

目前的酒驾、醉驾检查中还没有发现有人用吃解酒药的方式蒙混过关的,但是由于检测很全面,所以解酒药对检查根本起不了干扰作用。香港执业药剂师协会指出,世上没有能解酒醉的药物。

 

香港执业药剂师协会指出,世上没有能解酒醉的药物,市面上有售的“解酒药”主要成份是魔芋粉、维他命、钙质、中草药等,并无临床实证显示有解酒作用,呼吁市民尤其是驾驶者勿轻信。药剂师又提醒,乱服止痛药和事后避孕药均有害健康,市民服用前应先咨询药剂师。

 

 

佳节期间饮宴多,为免酒醉扫兴和酒后不适,不少人会服用“解酒药”。香港执业药剂师协会副会长雷路丰表示,市面有售的“解酒药”声称能阻慢酒精吸收或加快酒精代谢,减少酒醉不适症状。然而,这类药物的主要成份只是普通的魔芋粉、维他命、钙质、中草药等,并没有临床测试证明,服用后能降解体内酒精含量和减少酒后不适。该会会长郑绮雯呼吁,市民勿误信解酒药预防酒醉宣传而饮酒过量。

 

雷路丰又提醒,酒后服用止痛药虽然能纾缓头痛,但提醒市民,每天不能服用超过8粒的止痛药,否则有机会损害肝脏。

 

相关新闻推荐:年关将至解酒药热销 专家:解酒药不太靠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