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大女婴睡眠中突然猝死 或因一家三口同床睡

柒零| 2015-01-29 16:01:12
阅读()

 

据香港报道,香港大埔一名5个月大富家女婴昨天早晨被家人发现在床上昏迷,家人情急之下立即报警送院抢救,可惜终究不治身亡。警方经调查认为事件无可疑,女婴死因有待验尸确定。婴儿睡眠突然猝死事件并非个例,据了解,两个多月来这是第四宗婴儿猝死事件。

 

昨日事发现场为大埔公路大埔滘段翡翠花园其中一独立屋单位,屋主40岁姓刘,不幸猝死女婴5个月大,上址是其祖父的寓所。据悉女婴40岁姓刘父亲几年前移居加拿大,并在当地结婚诞下女儿,本月初一家三口回香港准备留港过农历新年。由于上址旧居没有婴儿床,故一家三口同床而睡。

 

昨天上午10时许,家人发觉女婴枕在床上薄垫与靠垫之间昏迷,刘父大惊报警。据悉救护员赶至曾就地进行施救,其后将女婴急送大埔那打素医院,惟经医生抢救后,于上午11时06分证实不治,家属在医院惊闻噩耗悲恸欲绝。警方初步调查相信事件无可疑,至于女婴是否被靠垫等柔软物体影响呼吸致命,抑或有其他原因,有待法医验尸确定。

 

这次是近两个多月来第四宗婴儿猝死事件,婴儿猝死有可能是因为“婴儿猝死症”,是指初生至一岁的婴儿在睡眠时突然死亡,且死因不明。该症大部分都在婴儿出生后首6个月发生,特别是2个月至3个月大的婴儿,平均1万名婴儿中,有2名至3名婴儿死于此症。目前,医学界都不能预测哪些婴儿会死于“婴儿猝死症”,只能透过一些方法减低婴儿患上“婴儿猝死症”的机会。不过也有专家建议家长最好不要和孩子一起睡觉,不仅容易造成窒息翻身的时候也会碰到宝宝,最好给婴儿备一个婴儿床。

 

相关新闻推荐:出生仅70天女婴疑注射乙肝疫苗死亡 专家介入调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