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蚣、蛇、蝎子泡酒15年 兄弟俩喝后齐中毒险丢命

柒零| 2015-01-16 20:33:54
阅读()

 

近日,52岁的老吴为了治疗风湿向向老家懂中医的亲戚买了一瓶独门炮制的风湿药酒,据了解,这瓶药酒集齐了蜈蚣、蛇、蝙蝠、蝎子等珍贵药材。买回后老吴还兴奋的邀请哥哥共同品尝,结果才喝一杯两人就出现中毒症状,差点休克。后经市汉口医院二七院区医务人员竭力抢救才捡回性命。

 

老吴家住后湖兴业路。一周前,老吴回黄陂老家办事,经人推荐,特地花费200元向老家一位据说懂中医的亲戚购买了一瓶自制药酒。该亲戚说,这瓶药酒是用蜈蚣、蛇、蝙蝠、蝎子等珍贵药材泡制15年以上,对治疗风湿效果迅速明显。

 

昨天晚上,老吴哥哥来家里做客,老吴拿出药酒,邀哥哥一起饮用。不想喝完一小杯,讲了一会话,兄弟俩就感觉有些头晕,胸口也有些发闷。老吴以为是酒劲大的缘故,于是赶紧吃菜,然而,情况越来越糟,两人开始心慌恶心,直冒冷汗。家人见状,赶紧将两人送至附近的市汉口医院二七院区。

 

到达医院时,老吴兄弟俩几近休克,所幸经过医务人员紧急洗胃、催吐、输液、加快新陈代谢等积极治疗,两人恢复了意识。市汉口医院老年综合科主任刘如泉解释,两人是典型的药酒中毒。

 

市汉口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雷国奇解释,民间流行中草药及虫类药入酒,尤其冬季更盛。但这种药酒并不是人人都适合,也不是什么中药都能泡,即便是同一种病,不同体质的患者喝了之后效果也可能相反。

 

“有些本身就有毒性的中药在白酒中溶解度更高,一不当心就会引起中毒。”雷国奇说,药酒的种类有很多,很多市民对中药知识一知半解,结果不但起不到保健作用,反而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

 

雷国奇表示,药酒中包含酒和药物两重功效,平时能喝半杯的,药酒只能喝一口。药酒开始饮用后,出现浑浊、有明显絮状物、酒味变淡、颜色变暗等情况时就不能再喝了。

 

同时,雷医生提醒,药酒不能长期服用,饮用时间过长,会影响人体新陈代谢。而且患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压、肝肾病、糖尿病、骨折等疾病的患者都不能服用药酒。并提醒市民药酒不是药,不能用药酒来治病,更不能乱喝,建议市民身体不适还是到医院检查治疗。

 

相关新闻推荐:56岁高血压男子每天喝自制药酒致中风住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药酒 蜈蚣 蝎子 中毒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