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食品药品举报中心一年接到举报4万件

柒零| 2015-01-06 22:57:18
阅读()

 

近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工作会议如期举行。会议上,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2014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制定了2015年的工作目标,该局将在今年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的监管力度。

 

“目前,市级、16个区县和全市322个街乡均成立了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和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纳入本级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此外,我们在市、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中聘请近百名特约监督员,在社区、村庄聘用8200余名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员,初步构建了社会监督网络。”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张志宽表示,2014年,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共接收投诉举报41849件,解答群众咨询58105件,办结率达95%以上。

 

2014年,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于食品药品领域的违法行为加大了打击力度,仅在医疗器械“五整治”工作中,全系统就出动执法人员2万余人次,检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9487家次,责令整改563家次,责令停产停业17家次,撤销证件458张,查处医疗器械违法案件151件。同时,制定了《食品药品行政指导实施意见》,通过行政辅导、行政提示、行政告诫、行政建议、行政约谈等非强制性行政措施,主动为相对人提供指导服务,用制度规制以罚代管等问题。

 

据悉,2015年,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在全市设立500个社区监测站点,为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员配备便捷式快检设备,提升基层风险监测与防控能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监管工作。

 

相关新闻推荐:安徽联谊药业不良事件频发 被食药监查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