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机场1工人确诊感染埃博拉 机场加强监测

柒零| 2015-01-06 16:34:28
阅读()

 

塞拉利昂作为埃博拉疫情的“重灾区”,疾病一直未得到有效控制。据外媒报道,4日,塞拉利昂当局将该国北部唐克里里地区的埃博拉封锁延长2周,以加紧遏制疫情蔓延的努力。此外,曾在该国首都弗里敦国际机场工作的一名工人已确认感染,对此机场加强了监测措施。

 

此前,塞拉利昂宣布对该国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北部地区进行为期5天的封锁。该地区协调员称,在唐克里里区的5天封锁期内,当局已经发现了超过70例病例。

 

该协调员表示,当局将加强在该地区所有区域的监测工作,直到1月17日。他表示,人们对遵守健康规则态度勉强,如延迟报告疑似埃博拉病例,并进行秘密安葬。

 

在此之前,由于塞拉利昂弗里敦国际机场至少1名工人确认感染埃博拉病毒,政府实施了“额外的检查措施”。

 

塞拉利昂国家埃博拉病毒响应中心称,一名在弗里敦机场工作到去年12月中旬的工人,已经确认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曾与其接触的另一名员工自圣诞节后就未曾上班。

 

该国卫生部长称,弗里敦机场将24小时不间断进行检测,以发现工人或者旅行者中的任何疑似病例。据了解,截至目前塞拉利昂已有近万人确诊感染埃博拉,成为西非国家受埃博拉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相关新闻推荐:一名从西非返回英国的医护人员确诊感染埃博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