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一58岁男子确诊感染H5N6禽流感 病情严重

柒零| 2014-12-24 09:51:17
阅读()

 

冬季属于禽流感高发期,据报道,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近日通报一则消息。广州市番禺区一名58岁中年男性被确诊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且病情较严重。专家研判该病例为偶发个案,所幸有密切接触者没有出现异常,也没有出现人传人的情况。

 

甲型流感病毒是依据病毒表面的血细胞凝集素(H)和神经氨酸酶(N)来命名,其中H有16个亚型,N有9个亚型。H5N6禽流感是禽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

 

据通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在常规监测中从1例重症肺炎病例中检测出H5N6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12月2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和研判,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

 

该病例患者曾于去年做过结肠癌手术,目前病情危重,在广州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专家呼吁禽流感高发期要预防疫情,尽量少接触活禽,尤其是老人和小孩体抗力较弱的群体要注意预防感染。

 

相关新闻推荐:四川现全球首例H5N6禽流感死亡病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