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研究发现女老师易遭学生“差评”

喵酱| 2014-12-12 16:12:06
阅读()

 

据英《每日邮报》12月11日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一项社会学研究表明,学生对老师的评价存在男女差异,学生们对男老师普遍评价高,对女老师评价低。而另外一项调查结果也显示,职场中“女汉子们”更容易赢得领导席位的就职机会。

 

研究调查了43名不同性别的美国大学生。他们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8人至12人不等,分别由一名男性老师和一名女性老师负责进行网络授课,在授课结束后他们被要求对自己的授课老师进行满分为5分的打分评价。

 

每个老师带两组学生,并且告诉其中一组学生与自己相反的性别信息,即女老师要告诉自己一组学生自己是女老师,而告诉另外一组学生自己是一位男老师,男老师的情况也同理。被同一位老师指导教授的两组同学,认为自己知道教师是男性的一组打分为4.35分,而认为自己的指导教师是女性的一组则为老师打分为3.55分。学生们普遍认为自己的“男性老师”更加专业公平,值得尊敬。

 

这一结果令人十分惊讶,明明被同一位老师指导,为什么差别这么大呢?人们过去总是认为性别歧视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教育的缺失,但是这一项面对高等知识人才的调查结果实在让人大跌眼镜,引人深思。

 

也有其他调查表明,如果女性希望在职场中占有一席之地,拥有自己的团队,必须要具有男性的气魄和男性特征,比如果断独立、意气风发。在该项调查中,面试中的测试者一部分被要求模仿男性在职场中的特点,决策快,有雄心,而另一部分则被要求表现女性的温柔体贴,善于倾听,结果显示“女汉子们”更容易赢得领导席位的就职机会。

 

相关新闻推荐:荒谬:女老师因来月经情绪不好殴打学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