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成35个绿色蔬菜示范基地

柒零| 2014-12-09 22:23:25
阅读()

 

为了能让北京市民吃到新鲜绿色的蔬菜,据悉,北京第四批共8个蔬菜生产基地近日在昌平签约,成为北京市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至目前为止,全市示范基地达到35个。

 

北京市植保站负责人介绍,在蔬菜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内,重点推广了以蔬菜无病虫育苗、产前消毒预防、产中综合防控和产后残体无害处理有机结合的“全程绿色防控”技术体系,有效降低化学农药用量。

 

在这些示范基地内,蔬菜全程绿色防控技术达到100%使用率、绿色防控达到100%覆盖率、节水措施达到100%覆盖率、产品农药残留检测100%合格率;化学农药用量减少60%以上。

 

据了解,市农业局介绍到2020年,全市菜田面积将由2013年的59万亩增至70万亩,而这些绿色蔬菜也保证绝无任何污染。

 

相关新闻推荐:餐桌上6种蔬菜吃出白皙美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