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在日本全国蔓延 患者高达10万人

柒零| 2014-12-08 22:52:31
阅读()

 

近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宣布,该国全国约5000个定点医疗机构11月24日至30日报告的流感数据显示,平均每个医疗机构有1.90名流感患者,高于全国性疫情爆发指标的1人。这意味着本季流感已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蔓延,而入冬以来亦是流感高发期,呼吁市民做好预防流感的措施。

 

日本厚生劳动省方面称,本季进入全国性疫情的时间虽然比上一季节早了3周,但和往年差不多。全国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等因此关闭或停课的设施仅这周就增加到305所,大大高于去年同期的43所。

 

据推算,11月24日至30日在医疗机构就诊的患者在全国范围内约达10万人。从都道府县来看,每个机构的患者人数较多的有岩手(10.52人)、福岛(6.41人)、埼玉(5.05人)。近5周检出的病毒中甲型H3N2最多,其次为2009年新流行甲型流感病毒。

 

对此,日本厚劳省建议民众在公共场合必须勤洗手,且回到家第一时间就要清洁手及勤换衣物,在室内使用加湿器,并充分休息积极锻炼以增加抵抗力。

 

相关新闻推荐:喝这两款茶可预防感冒和流感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