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禽流感疫情韩国宰杀近1500万只鸡鸭

柒零| 2014-12-08 21:44:55
阅读()

 

近日,欧洲,亚洲等地相继出现禽流感疫情,且防控效果不容乐观。据韩联社12月5日报道,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于12月5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韩国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原因而宰杀的鸡鸭达1446万只,并创历年最高纪录。

 

2014年初,韩国再次出现禽流感疫情,之后疫情平息,农食品部于9月4日宣布禽流感疫情完全得到控制。但20天后,全罗南道部分地区的养鸭场和农场又出现禽流感疫情,11月全罗北道金堤市一家养鸭场和庆尚北道庆州一家农场也出现禽流感疫情。截至目前,农食品部向受害农场共提供125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9154亿元)的赔偿金。考虑到9月以来发生的其他费用,赔偿规模将进一步增加。

 

农食品部还宣布说,截止2015年5月将实施特别防疫措施,为防止禽流感和口蹄疫疫情蔓延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农食品部将在韩国各级地方政府、防疫机关和相关团体设置禽流感和口蹄疫防疫对策状况室,切实落实防疫措施,对全韩国41个机场和港湾进行特别检查,加强边境检验检疫工作。

 

目前正属禽流感高发季,为了预防疾病呼吁民众尽量减少与活禽的接触,且一旦发现疫情出现必须及时汇报,进行隔离和消毒。

 

相关新闻推荐:全球有1.5万人感染埃博拉5420人已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