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伙独特爱好 20多年把辣椒当零食吃

柒零| 2014-12-06 17:31:35
阅读()

 

说到“异食癖”,或许很多人会联想到吃玻璃、吃泥、吃石油等。但在四川,有一个小伙子却有独特的爱好,喜欢把辣椒当零食吃,每次都是手捧一大盘辣椒直接往嘴里送。

 

记者采访到小伙的爷爷得知,小伙从1岁多开始吃辣椒,到现在只要碗里没有辣椒就坚决不吃饭,有时甚至偷跑到街上店铺把偷辣椒面买来当零食吃。南充市中心医院专家称,小伙的行为可能是异食癖。

 

今日,一名网友在南充一本地论坛发帖称,2日,南部县伏虎镇逢场,一小伙子坐在街道的角落,手里端着一大碗辣椒面,正吃得津津有味,把旁边的人看得呆了。网友配发了多张小伙吃辣椒面的图片:小伙子手中的碗里,除了看见少量白米饭外,绝大部分都被红红的辣椒面覆盖着。

 

网友说:“我们从电视报纸上看到听到有吃铁的,有吃泥的,有吃玻璃的,但从来没听说没见过有专门吃辣椒面的,这是怎么回事呢?从医学的角度上,能说得清这个问题吗?”

 

随后,记者多方打听得知这名爱吃辣椒的小伙叫杨明(化名),23岁,南部县伏虎镇人。其爷爷杨普光说,杨明喜欢吃辣椒是从1岁多开始的,至今已20多年。

 

杨 普光称,杨明一生下来就是聋哑人,有点痴呆,父母在杨明1岁多时离婚,父亲随后外出打工,重组家庭。杨明自小随爷爷奶奶长大。那时候,为哄杨明吃饭,杨普 光和妻子便常在孙子的饭里放点盐和辣椒面拌匀,以此吊起孙子的食欲。久而久之,杨普光发现,孙子几乎天天都要吃辣椒,而且辣椒量也越来越大。

 

“如果由他吃,一天吃1斤都得行。”杨普光曾担心辣椒吃太多对身体不好,有一天接连三顿饭都没给杨明的碗里放辣椒,没想到杨明三顿饭一口都没吃。

 

村书记孙友旭说,杨明有时候会跑到街上卖辣椒面的摊子上装一碗(辣椒面)就跑,当零食吃。杨普光对此感到无奈:“现在管不住他(杨明)了,有时候实在没办法,就用铁链把他锁在家里,晚上才放了。”

 

至今,杨普光每年会种半亩地辣椒,但仍不够杨明吃,还会到镇上去买辣椒做成辣椒酱储存在坛子里,然后锁在柜子里,“不然他要偷出来当零食吃”,杨普光已记不清每年会花多少钱为孙子买辣椒。

 

杨 明如此喜欢吃辣椒,对身体是否有影响?杨普光说,孙子虽然爱吃辣椒,但身体结实,平时也很少生病,家人也没带杨明去医院检查。南充市中心医院急诊内科张主 任告诉记者,杨明喜欢吃辣椒可能是一种异食癖,从小到大对吃辣椒形成一种习惯,虽然吃太多辣椒会对肠胃造成影响,但杨明因长期吃辣椒,肠胃也已适应了辣椒 产生的刺激,因此对身体影响不大。

 

虽说适当的吃辣椒对身体无害,但是也提醒大家不能像该小伙那样轻易尝试一次吃太多,以免造成肠胃不适。

 

相关新闻推荐:异食癖可能是缺铁性贫血导致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