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天线入侵电台频率叫卖补肾假药

柒零| 2014-12-02 23:23:33
阅读()

 

据群众举报,常州电台广播遭到“入侵”,常州市武进区公安局治安大队介入调查后发现孙某等人每到凌晨就会侵入电台暂时闲置的频段,播放和叫卖补肾假药。半年下来,孙某等人卖出40多万元的假药。

 

入侵电台频率叫卖假药

 

49岁的孙某是河南商丘人,在一次药品产销会上,他结识了销售壮阳药品鹿顶丹的伍某。伍某说,常州市场上的壮阳药鹿顶丹销售还是空白,他可以免费提供货源和电台销售的技术及装备,利润三七分成。

 

2012年12月,孙某带着儿子来到常州。伍某送来设备,也就是非法电台,还派来技术员指导安装。这种电台发射范围约方圆10公里,为了能覆盖常州城区,他们分别在城南武进区和城北新北区,各租一套30层以上的高层住房,以满足架设无线电台的需要。

 

正常的电台频率通常在晚上12点至次日清晨6点休息,没有节目播送。这个空白段就被孙某等人利用了起来。每到深夜,他们的电台侵入这些暂时闲置的频 段,播放事先制作好的推销广告:“鹿顶丹,宫廷秘方,包治百病……”合法频率播出的广告,很多市民按上面留的电话买“鹿顶丹”。半年下来,孙某等人在常州 卖出40多万元的货。

 

民警跟踪挖出两部电台

 

去年9月,常州有关部门就接到电台被“入侵”的举报,常州市武进区公安局治安大队介入调查。

 

“根据广告中的电话,我们联系上对方假装买药,要求交易,以便摸清情况。”武进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张欣说,对方很警惕,要求顾客留下电话和送货地 址,他们派专人送货,现金付款。第一次见面交易后,张欣和同事跟踪送货人,发现他们的窝点在新北区一处高层住宅。送货人很狡猾,故意在错误的地点徘徊。于 是,警方安排了第二次跟踪。

 

10月18日,武进公安、药监、无线电管委会等联合行动,当送货人回到窝点后,将其当场堵住抓获,并从窝点仓库中查获价值26万元的药品,以及送货人的账本。此时,细心的民警从抽屉中找到几张电费单和几把钥匙,根据钥匙和单据,警方顺藤摸瓜,很快挖出两部电台。

 

首先落网的送货人正是主犯孙某的侄子,通过他,警方明确了孙某及其儿子涉案的证据,将两人进行网上通缉。很快,孙某也被抓获。经审查,孙某主要负责接 收货物和市场销售,客服发来顾客住址信息后,他再安排儿子和侄子送货。他们的鹿顶丹成本不过20元一盒,但卖出去的价格是170元左右。经检测,鹿顶丹被 依法认定为假药。

 

日前,孙某因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刑3年,并处罚金12万元。

 

相关新闻推荐:专家支招如何杜绝网络“隐身”销售假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