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马拉松选手迷路 喝尿饮蝙蝠血撑10天

喵酱| 2014-12-01 16:23:34
阅读()

 

沙漠马拉松选手迷路,喝尿饮蝙蝠血求生

 

气候变化大、昼夜温差大、沙尘暴、方向感混乱......在茫茫沙漠中迷路,可是凶多吉少。据外媒报道,近日,意大利一名前奥运现代五项选手马洛·普罗斯佩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参加沙漠马拉松时,遇上沙尘暴而迷路,独自在沙漠度过10天,全靠喝自己的尿和蝙蝠血才生存下来。他曾因捱不下去而割脉自杀,却因血液过于粘稠而失败。

 

49岁的普罗斯佩里近日表示。10年前曾差点命丧撒哈拉沙漠。当时他正在参加为期6天的撒哈拉沙漠马拉松,但在第4天遇上长达8小时的沙尘暴,令地形骤变。

 

普罗斯佩里起初以为有指南针便没有问题,但跑了4小时仍一无所获,才相信自己已迷路。他看见手上只余半瓶水,便拿起其他瓶子装自己的小便,确保有东西可喝。

 

普罗斯佩里走了数天找到一间清真寺,为了生存,他抓了逾20只蝙蝠,喝它们的血解渴,但最终还是捱不下去而割脉企图自杀,却想不到血液稠得无法流出而死不去,他于是重新振作,再次出发。

 

又走了数天,途中靠吃蛇、蜥蜴和喝蝙蝠血维生,最终被一位牧羊女救起,才知道自己已走到阿尔及利亚,距离摩洛哥的比赛场地约291公里。

 

起死回生的普罗斯佩里体重下降严重,而体内肝脏受损,花两年时间才完全康复。但他仍想挑战极限,已计划明年横越7千公里的撒哈拉沙漠,由摩洛哥跑到埃及。

 

相关新闻推荐:汽车抛锚沙漠致40人渴死 尼日尔惊现迁移惨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