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谣传“医保卡将被清零”引发市民疯狂取现

喵酱| 2014-11-28 13:51:55
阅读()

 

近日北京谣传,自12月起医保存折将不能取现,甚至可能被清零,引发市民疯狂取现。尽管已有媒体辟谣,但记者昨天仍发现,有大量市民到银行取走存折内钱款。一位赶来取现的市民表示,听说医保卡里的钱“要改成专款专用,赶紧取出来保险。”

 

经了解,本月29日至下月3日,医疗保险信息系统确将进行升级,此期间用户取现不受影响,而个人账户封闭管理工作系统尚在设计过程中,具体改造时间尚未确定。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银行惠新支行内看到,客户等候区坐满了准备取医保存折内钱款的市民。一位60多岁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听说下个月就不能取了,“说是要改成专款专用,赶紧取出来保险。”在医保专用ATM机前,一位30多岁的先生表示,他也听说了传言,“我老婆让我赶紧把钱取出来,说是不取可能会清零。”

 

该支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近两三天里,前来取医保存折内钱款的人大幅增加,约是平时的5到8倍,而且各个年龄层的人都有。“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关于此方面的通知,现金支取工作仍正常进行。

 

此外,该现象也对正常办理其它业务的用户造成影响。市民刘先生称,昨天下午,他需要当天到办理一项业务,“正常也就20秒就能办完,结果跑了3个支行,个个(支行)人满为患。”最后,在等待了1个小时23分钟之后才办完。

 

据了解,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决定于11月29日至12月3日进行医疗保险系统升级,其间,医保存折取现业务不受任何影响,且本次升级与个人账户系统改造无关。个人账户封闭管理工作系统正在设计过程中,具体改造时间尚未确定。

 

相关新闻推荐:医保卡何时成了“万能卡”:郑州医保卡竟可买避孕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