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宾阳一聋哑老人走失一个月敬老院竟不知

柒零| 2014-11-28 22:52:48
阅读()

 

近日有媒体报道,广西宾阳县的一位聋哑老人从敬老院里出来走失一个月了,可敬老院却是浑然不知。经过记者探访,发现该敬老院存在很大的管理漏洞,敬老院大门敞开着,老人们自由进出,对安全也是存在很大隐患。

 

失踪的老人名叫韦存贤,家住广西宾阳县大桥镇红桥村,是位聋哑人。四个月前,他被接收进宾阳县大桥敬老院居住生活。

 

这个月7号,韦存贤的哥哥韦存禄就想给弟弟送些衣物,才发现他已经不在敬老院内。

 

韦存禄:他十月出走嘛,敬老院就是管理人员回去他也不说,也没有登记。他二哥天气冷了要送一点衣服给他,拿衣服来了(就)不见人啦。

 

韦存贤失踪一个月,敬老院却毫不知情,这让他的家人非常痛心。韦存禄就发动亲戚朋友四处寻找弟弟的下落。与此同时,当地民政部门也积极帮助寻找,目前仍未发现他的下落。

 

韦存禄:现在都没有线索,现在同他的亲戚,动用临近的村委,通过走访三轮车司机,门店老板了解咯,现在我们还印发他的寻人启事到处张贴,还准备起附近的镇跟县找。

 

侯彩英还介绍说,除了动用人力物力寻找失踪老人外,大桥敬老院制定了新的管理制度,以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上街买东西的话口头汇报,我们有三个值周人员,值周人员同意的话给他开门出去。要是晚上在外面过夜的话就经过我们管理员同意,登记好了才允许他出去,原来的话可能管理不太到位。

 

对于老人失踪一个月,敬老院竟毫无察觉?并且同屋的老人竟然也没有感觉到异样?这些疑问的确令人不解。这些都说明了该基层养老机构在管理上非常疏忽,对于这次事件相关部门也未给出合理的说法。

 

相关新闻推荐:假冒干部调查工作实盗敬老院钱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