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贫女童没钱手术 父亲自学《本草纲目》救女

喵酱| 2014-11-25 20:39:39
阅读()

面对如同天文数字的30万元骨髓移植手术费,这个父亲决定自学《本草纲目》救女。

 

父亲在草药床边守护着女儿。

 

面对如同天文数字的30万元骨髓移植手术费,这个父亲决定自学《本草纲目》救女。一把锯、一本《本草纲目》、一堆草药,云南文山州广南县八宝镇坝哈村村民韦树福用这几样简单的工具,在自家地里搭建了一张露天的草药床,通过烧草药火熏的方式给患有β地中海贫血(重型)的6岁女儿做治疗。在微博看到父亲自学救女的消息后,网友愤懑地表示,“这是要把人活活逼成李时珍啊”“李时珍看了也会默默流泪的”。

 

尽管不知道热心病友介绍的烧草药火熏的治疗办法到底有没有效果,但面对无法支付医院30万元骨髓移植手术费的韦树福还是希望尝试一下。他想让女儿尽快康复,像其他正常孩子一样上学去。

 

今年34岁的韦树福,是云南文山州广南县八宝镇坝哈村的村民。他6岁的女儿韦金秋在患病之前,夫妻俩都是在家里务农,年收入不足4000元,和孩子的爷爷奶奶一家六口人居住在98年建的一间不足60平米砖木结构的房子,虽然家境贫寒,但一家人也过得快乐充实,其乐融融。2013年10月,他6岁女儿韦金秋突然全身皮肤出现苍白、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佳,与同村精力充沛、活泼天真的小朋友相比,显得很无力。当月16日,在参加广南县卫生局和广南县教育局对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进行体检活动中,发现他女儿患有贫血疾病。八宝镇卫生院给他女儿做血液常规检查,化验结果显示病情十分严重。文山州人民医院医院诊断为患有β重型地中海贫血,此时,女儿在州医院住院期间便花去各种费用几万元,用尽家里所有积蓄,但病情仍然不见有所好转。

 

尽管不知道热心病友介绍的烧草药火熏的治疗办法到底有没有效果,但面对无法支付医院30万元骨髓移植手术费的韦树福还是希望尝试一下。

 

韦树福蹲坐在草药床下面点火燃烧草药和干柴,女儿躺在草药床上表情显得有点难受。

 

11月份,焦急的韦树福夫妻俩拿着从亲戚朋友借来的几万元,带着女儿到广州南方医院,被医生告知需要做骨髓移植手术,押金需要30万元。手术成功后,还有一年的观察期,这一年必须在医院附近,且走路到医院不能超过10分钟,以达到有效的治疗和救治。如果不做骨髓移植就得终生输血,每年的输血费用大概在五六万之间。面对这晴天霹雳的消息,韦树福妻子被吓得当场晕倒。30万手术费对于一个年收入不足4000元的农村家庭来说,如同天文数字。

 

面对如同天文数字的30万元骨髓移植手术费,这个父亲决定自学《本草纲目》救女。

 

没有钱治疗后,韦树福只能把女儿接回老家。自从把孩子接回老家后,韦树福夫妻俩每天看见脸色憔悴、奄奄一息的女儿,心痛到恨不得替女儿去受罪。为了救治女儿,韦树福再次跟帮助过他的亲戚朋友借钱,但同样是农村家庭,很多人在韦树福第一次借钱时,已经把所有积蓄都借给他了,实在再也拿不出钱借给他了。此时,已经是山穷水尽的韦树福再也想不到什么办法筹钱了。

 

最近几天,在家为治女儿的病急得慌的韦树福,突然想起在医院认识的一位病友给他出的主意——火熏疗法,通过烧草药熏病人,有些病可以治好。至于烧什么草药,此时的韦树福自己也想不起来,于是他买来一本《本草纲目》,查找可以火熏的草药。在自家的空地上搭建了一张草药床,他打算让女儿躺在上面,下面燃烧草药,以此来熏女儿。

 

相关新闻推荐:硬汉子无钱就医自锯病腿 为忍痛咬掉四颗槽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