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三岁男童脑死亡 捐器官惠及三人

喵酱| 2014-11-25 17:03:14
阅读()

 

2014年7月25日早上6点,随着呼吸机被取下,已经脑死亡的三岁男童聪聪停止了心跳,他的生命却没有因此结束。当日,他的肾脏和肝脏移植给了包钢医院和北京友谊医院的三名器官衰竭患者。

 

“感谢你们的无私大爱,为伊金霍洛旗带来了正能量。”11月24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妇联主席李莉来到聪聪(化名)家中,向聪聪的家人表达慰问和敬意。

 

聪聪的妈妈回忆到,今年7月19日,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聪聪头部遭受重创,导致大脑硬膜下大量出血。虽经抢救,但聪聪始终处于重度昏迷状态,后被诊断为脑死亡。就在一家人悲痛万分时,聪聪的爸爸在医院大厅看到了有关公民死亡后器官捐献的宣传材料,萌生了捐献孩子器官的想法。一家人觉得孩子太小了,还没有开始真正的人生就要离开人世,既然已无法挽留他的生命,不如把他的器官捐献出来,移植到需要者身上,也算使其生命得以延续。经过商议后,全家人最终同意将孩子的器官捐献出来,为此,他们向院方表达了无偿捐献意愿,聪聪的妈妈说:“既然自己孩子的生命没有希望挽救了,把孩子身上有用的器官捐出来,救助需要救助的人,让孩子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延续,也给我们留点儿念想。”

 

7月25日6点,聪聪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在鄂尔多斯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配合下,包钢医院的几名医生开始做器官切取手术。1个小时后,医生完成了切取肝脏和两个肾脏的手术。依照规定,捐献器官必须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进行分配,任何机构、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器官分配系统外擅自分配捐献器官。聪聪的捐献资料被传送后,其肾脏被分配给包钢医院两名器官衰竭的成人尿毒症患者,肝脏被分配给北京友谊医院的一名肝衰竭患儿。

 

相关新闻推荐:脑死亡女孩28岁生日捐器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