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滑雪时被一男子撞骨折落下残疾

柒零| 2014-11-26 22:00:57
阅读()

 

于女士在北京滑雪时被刘先生撞骨折,落下了残疾。因为于女士滑雪时属于正常滑行,并无违规操作。近日,密云法院判决刘先生赔偿于女士15万余元,滑雪场承担20%的补充责任。

 

于女士诉称,2013年12月,她在北京某滑雪场滑雪,从滑道顶端以单板慢速下滑,刘先生在高速滑行中因动作不熟练,从后面将她撞骨折。因损失赔偿问题协商未果,她起诉要求刘先生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19.4万余元。

 

刘先生辩称,他当时是正常滑行,没有过错。滑雪场认为,于女士及刘先生是在中高级雪道滑雪,应当熟知滑雪规则,不需要现场工作人员提示,不同意赔偿。

 

法院认为,于女士正常滑雪不存在过错,刘先生在下滑过程中将于女士撞伤,理应赔偿。滑雪场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有看护滑道并负有提醒滑雪者注意防止相撞危险的 责任,滑雪场没有履行该安保责任,应承担补充赔偿责任。法院判决刘先生赔偿于女士15万余元。在刘先生不能履行赔偿义务时,滑雪场按赔偿总额的20%承担 补充赔偿责任。

 

该案件中刘先生虽属于正常操作,但是刘先生在滑雪前就应该根据自身对滑雪的熟练程度选择场地,滑雪场也应该履行其义务,对每一个进行高速滑行的游客进行讲解和培训,以防滑雪时因操作失误而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推荐:滑雪知识与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残疾 滑雪 意外事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