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80后男子跨国倒卖印度壮阳假药获刑

柒零| 2014-11-28 00:24:00
阅读()

 

据报道,薛某和郑某长期通过邮寄方式先从印度孟买将假药寄回北京,再转卖致俄罗斯由他人分销。这起跨国倒卖假药案件近日在朝阳法院进行宣判,判处薛某及郑某有期徒刑7个月,并没收1000盒假药。

 

据了解,今年2月份,朝阳分局经侦大队接到北京海关转来的线索,称发现有一批从印度寄来的AVANA-100的壮阳药,怀疑是假药。2月20日,朝阳警方赶赴朝阳区国际邮局抽取样品,并送该区药监局鉴定。鉴定结果显示,该批起获的药品均未经药监部门批准,为假药。

 

该案经审理查明,负责销售该批药物的为30岁的薛某及27岁的郑某,两人通过邮寄方式,将该药品从印度孟买邮寄至北京,再准备转寄俄罗斯,由他人销售。

 

朝阳法院审理后以销售假药罪判处薛某、郑某有期徒刑7个月,并各罚款2000元、5000元,1000盒假药没收销毁。制假,卖假药是我国一直严厉打击的主要对象,而有关部门也表示对药品的检查和流通上会更加严谨。

 

相关新闻推荐:如何识别假药和劣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