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寄生虫在英一男子脑中肆虐四年

柒零| 2014-11-22 16:46:55
阅读()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名男子在近四年间总是感到头疼,不管吃什么止疼药均无济于事,并且表示经常能闻到奇怪的气味,于是在近日去医院进行了检查。出乎意料的是,医生在其头部的X光图片上,发现了其脑内有一种罕见的寄生虫。扫描中还能清晰的看到寄生虫在脑组织里不断移动。

 

据医生表示,这是在英国境内发现的首例人类脑部寄生虫病例。这条带状绦虫已从这名不幸的50岁患者的左半脑贯穿到了右半脑。

 

报道指出,医生先是在这名男子的头部扫描图上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光圈,在随后的几次扫描中,发现这个光圈不断扩大,并在脑组织之间移动,移动幅度达5厘米。

 

最终,医生从该名男子的脑部取出了一条长约1厘米的绦虫,并将虫子交给了剑桥大学阿登布鲁克医院进行鉴定。

 

报道称,在经过专家观察和分析后,确定这种寄生虫名为欧猥迭宫绦虫。据了解,这种寄生虫的成虫主要寄生在猫科动物体内。但其幼虫会寄生于人体内,危害远较成虫为大。而成虫较少寄生人体,对人的致病力也不大,可能因虫体机械和化学刺激引起中、上腹不适、微疼、恶心呕吐等症状。

 

相关新闻推荐:吓人!戴美瞳会长寄生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寄生虫 大脑 头疼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