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男孩偷钱被父母批评后自剁手指

柒零| 2014-11-21 22:10:00
阅读()

 

11月12号,家住汉中市城固县一名10岁男孩因偷了家中一百元钱被父母责备后竟拿刀剁去了自己的左手中指。被吓坏的父亲匆忙送孩子去医院,一路上打电话借钱,最后是好心的公交车司机唐新平主动借了3000元钱给邓某。

 

当天中午12点多,公交司机唐新平像往常一样,驾驶着105路公交车从城固县发往汉中,车辆行驶了没几站,上车的两位乘客引起了唐新平的注意。

 

公交司机唐新平:看见一对父子,这位父亲呢,牵着孩子的手,就登上车了,登上车以后我就感觉不对劲,这个孩子的手在流血,手上还包着卫生纸。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父子俩上车后,坐到了离驾驶位不远的座位上。看到孩子的手在流血,周围乘客纷纷询问。孩子今年10岁,因偷拿家中的100块钱,并用其中的10元去买了文具和零食,之后被家人批评了几句,就拿刀剁断了自己的左手中指。而在车辆行驶的途中,父亲邓某也一直在打电话,向亲戚朋友借钱给孩子看病。

 

公交司机唐新平:我也是个孩子的父亲,我当时就想,他到处借钱,钱一时又到不了医院,那么这个孩子的手怎么办?当时我就心里着急啊,我就说我把钱先借给你。

 

在征得乘客们的同意后,唐新平打开车辆双闪,停止沿途拉客,赶往汉中城区内的一家银行,将车辆靠边,和邓某一起去取钱。

 

公交司机唐新平:把钱取了,取了以后让孩子的父亲先打车先走了,这样我的心才放下。

 

唐新平说,希望这3000块钱可以帮到孩子,他也不急着等邓某归还。今天一早,记者来到了受伤男孩所在的解放军五三八医院见到了孩子父亲邓某。邓某告诉记者,当天赶到医院后,立即对孩子进行了手术,但遗憾的是孩子的一截手指还是没能保住,目前孩子正在医院接受后续治疗。

 

事件中公交车司机唐新平的热心令人称赞,但孩子因被批评后挥刀自残的行为不免令人感到唏嘘,在对孩子的教育上许多父母也应该深刻反思,不能一味的只抓学业而忽视了品德教育和性格上的引导。

 

相关新闻推荐:剁手指闹离婚 网购成瘾引发的闹心事不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手指 偷钱 剁手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