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或将征收“单身税” 鼓励未婚一族积极婚育

喵酱| 2014-11-19 09:28:42
阅读()

 

被称为剩男剩女的单身一族,不管被动还是主动,都有颇多无奈,每每被别人触痛,总是反驳“单身有罪吗?”,单身虽然没罪,但是可能会被“收税”。据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保健福祉部高级官员透露,韩国要在未来几年针对未婚一族征收“单身税”。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韩国网友热议。“单身税”一度登上韩国各大门户网站搜索词榜首。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负责人12日对此进行了否认,称上述消息为杜撰。该官员说,韩国政府确实意识到了低生育率的严重性,准备采取措施,鼓励韩国民众积极结婚和生育。

 

韩国社会在2005年也曾讨论过征收“单身税”的问题,但因为反驳声音过大,未能执行。韩国的总和生育率2005年为1.076名,此后在10年间一直未能超过1.3名。总和生育率是指该国家或地区的妇女在育龄期间,每个妇女平均的生育子女数。

 

 

韩联社援引美国中情局出版的《世界概况》调查报告称,今年韩国的总和生育率在全球排名倒数,韩国网友戏称其年青一代是把恋爱、结婚、生育统统抛弃的“三抛一代”。

 

另据韩国《亚洲经济》11月5日报道,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因为生活困难而推迟生育,导致韩国陷入低生育率的怪圈。有调查显示,近四成韩国人没有生育二胎的计划。

 

近日,韩国人口保健福祉协会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该调查于10月27至29日进行,调查对象为684名年轻的已婚父母。结果显示,有37%的已婚父母没有生二胎的计划。

 

相关新闻推荐:盘点那些最容易单身的职业:媒体人拔得头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