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本年轻人谎称染埃博拉引发骚乱

喵酱| 2014-11-13 16:55:17
阅读()

随着埃博拉疫情发展,日本也不敢怠慢,此前就曾组织了埃博拉疫情突发应急训练。

 

据日本《产经新闻》13日报道,日本琦玉县警署西入间分署当天发布消息,以欺诈、妨碍业务为由,逮捕一名自称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年轻人。这名嫌疑人因为慌称染埃博拉,引发了一系列骚乱,当地医疗卫生机构更是如临大敌,严阵以待,派出六位全副武装装备整齐的医疗人员前往救援。

 

日本埃博拉疫情突发应急训练。

 

 

因接到嫌疑人报警,称“刚从国外回来,但是却出现38度高烧,或许是在利比里亚感染的。”琦玉县医疗中心的6名工作人员便穿着防护服,赴现场救援。据称引起路人围观等一系列骚动。

 

但是,面对警方的调查,嫌疑人否认自己曾打过这样的电话,辩解称,“是朋友打的电话。”

 

西入间分署透露,6名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按照报警电话的地址,去往病人在毛吕山町的公寓。医护人员发现并不存在这一住址,于是警方展开调查。

 

相关新闻推荐:感染埃博拉不会变“僵尸” 梳理埃博拉5大谣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