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卫计委:新生儿出入院须直系亲属接送

喵酱| 2014-11-07 14:13:14
阅读()

 

昨天,上海市卫生计生委颁布了《上海市医疗机构新生儿安全管理制度(试行)》,规定新生儿出入院须直系亲属接送,新生儿出入院时应由医护人员对其陪护家属身份验证,由医护人员和家属签字确认。此前,江西曾发生过1名婴儿在医院被假护士盗走的事件。

 

《新生儿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规定,本市二级以上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应安排至少1名掌握新生儿复苏技术的医护人员在分娩现场,分娩室应配备新生儿复苏设备和药品。如需要剖宫产时,手术室也应配备新生儿复苏设备和药品。除分娩现场外,二级以上医院和妇幼保健院还应配备二线、三线备班,以应对多名产妇同时分娩或多名新生儿需要复苏抢救的情况。母婴同室新生儿应由新生儿科医生每日查房。

 

《新生儿安全管理制度》还规定,新生儿出入院时应由医护人员对其陪护家属身份进行验证,由医护人员和家属签字确认,并记录新生儿出入院时间。出入院接送家属必须为新生儿直系亲属,若非直系亲属,需签署授权委托书,并留下详细真实的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

 

相关新闻推荐:护士抱走新生儿转卖 警方不予立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