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6岁男孩脊椎病变像“虫蛀木头”

喵酱| 2014-11-06 16:49:31
阅读()

病变脊椎如虫蛀木头,无力坐起,碰后腰疼得“撕心裂肺”。

 

江西上饶6岁男孩成成今年8月突然得了“怪病”,胯骨、脊椎多块骨骼出现病变,像被虫蛀一样,备受折磨。在接受了一次手术检查后发现,成成的胯骨、脊椎上有好几处病变,从透视片上看“就像虫蛀的木头一样。”

 

家人辗转求医但一直不知道得了啥病,最后只得来京治疗。目前成成的病症还未确诊,但求医以来开销很大,孩子的父母也都患有疾病,家人实在无力承担接下来的治疗费用。

 

近日,记者在儿童医院骨科病房见到了成成。成成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入神地看着父亲手机里的动画片。床上放着个白色靠垫,成成妈妈说是让儿子平时靠着用的。

 

“他的后腰位置特别敏感,我们抱他的时候都特别注意。”成成的父亲苏先生告诉记者,成成的病情发展很快。8月份刚发病的时候,他只是摔倒后不能自己起身,而现在,连自己坐起来都很困难。病变点更是不能碰,“一碰就疼得撕心裂肺地哭。”

 

更让苏先生夫妇备受折磨的是,三个月过去了,眼看病情越来越重,他们却连孩子到底得了什么病都一无所知。

 

家人回忆

 

摔出怪病四处求医没能确诊

 

苏先生告诉记者,夫妻二人一直在浙江义乌打工,每年只能在春节的时候才回家和孩子团聚。今年暑假他们把成成接来义乌玩,如果不出意外,9月份活蹦乱跳的成成就要上幼儿园大班了。

 

但八月初成成玩耍时突然趴倒在地,怎么也站不起来了。扶起成成时,大人们发现他的腰部完全无法使力。这勾起了苏先生朋友的疑惑,“他说前一阵看孩子走路的时候老是用手撑着腰,纳闷成成是不是得了病,但一直没好意思开口”。

 

“太突然了,孩子从来没和我们说过哪疼。”苏先生连忙带着儿子就医,从义乌到老家上饶再到上海,辗转多次求医,却都没能确诊孩子的病。医生建议他们“赶紧去北京看,别耽误了孩子。”

 

医生

 

病变脊椎“就像虫蛀的木头一样”

 

上周日,成成在北京儿童医院接受了一次手术。但手术不为治疗只为检查。医生告诉苏先生,成成的胯骨、脊椎上有好几处病变,从透视片上看“就像虫蛀的木头一样。”

 

这些病变点导致成成的脊椎已经无法支撑身体,但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病变,还需要等待检查结果。据介绍,医生在周日的手术中取出了一些病变组织,正在进行化验,结果要等待一周。

 

昨天,成成的主治大夫孙医生表示,目前还需要等待检查结果才能确诊,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怀疑是组织细胞症。这种病如果没有引发其他的多发症,那么通过化疗等方式便可以治疗,但费用方面暂时还无法确定。

 

父亲

 

30得子“他是我们唯一的念想”

 

成成已经是家里的第三个病人。去年,孩子的母亲因为妇科疾病入院手术,几乎失去生育能力。没过多久,苏先生也发现自己的腹部有肿大出现,被诊断为糖尿病。但他只能靠药物维持,不敢使用胰岛素,“主要是因为一个月花七八百元买胰岛素,实在舍不得”。

 

孩子的爷爷奶奶都在老家种水稻,靠天吃饭一年有1万元的进账已经很不错了。而苏先生和妻子一年的收入最多也就3万元。

 

从成成发病以来,已经用去了15万元。这不仅是家中的全部积蓄,还有不少是借款,而此时,连成成得了什么病都还没弄清楚,更谈不上医治,至于以后还需要多少钱,苏先生不知道也不敢想。

 

妻子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他们再生养一个孩子,采访中苏先生反复地告诉记者,“30岁才有这么一个孩子,他是我们唯一的念想”。

 

相关新闻推荐:世界十大恐怖“怪人”生什么怪病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脊椎病变 虫蛀 怪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