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感冒坐飞机引发中耳炎

柒零| 2014-11-07 23:40:00
阅读()

 

日前,46岁的程先生在乘坐飞往武汉的飞机上突发中耳炎。原来是因为程先生三天前就患感冒,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程先生从北京飞到深圳,直觉耳鸣、头闷,为此他还特地在深圳休养了两天。然而昨日中午,刚飞回武汉的程先生又出现了严重的耳鸣,听力明显下降。同事赶紧将他送到单位附近的医院。

 

接诊专家李泽珆发现,程先生的右耳膜红肿充血,内陷得厉害,患上了“气压创伤性中耳炎”,俗称“航空性中耳炎”。“人体一旦患上鼻咽部的急、慢性炎症,会影响咽鼓管的功能使之变窄,气体进入相对困难。飞机升降过程中,外界气压迅速变化,咽鼓管口却因肿胀不能正常开放,才导致了较重的气压性创伤。”

 

对于这次意外,专家李泽珆建议,市民在乘坐飞机或速度较快的电梯时,如出现耳部闷胀不适,可采取嚼口香糖或打哈欠等方式缓解。而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人,最好治愈后再乘坐飞机,以免造成耳部损伤。

 

相关新闻推荐:航空性中耳炎病因及防治方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