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登革热疫情仍处于高发期 但已呈下降趋势

晓息| 2014-10-20 14:54:52
阅读()

 

广东登革热疫情自曝发以来,一直居高不下,终于于近段时间呈现下降趋势。数据显示,10月5日-10月19日广东近两周的登革热病例相对减少,上周的日平均报告数比上上周减少了286例,报告病例总数比上上周下降20%(主要是广州、佛山)。广东登革热疫情虽已有所下降,但是仍处于高发期,灭蚊防登革热的工作仍需继续。

 

根据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官网发布的数据,10月18日,广东全省报告登革热病例数跌破1000例,为707例。截至昨日0时,今年全省共有20个地级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37545例。病例分布为:广州(31481例)、佛山(3158例)、中山(535例)、江门(429例)、珠海(386例)、深圳(270例)、肇庆(235例)、东莞(224例)、阳江(175例)、清远(173例)、湛江(155例)、汕头(116例)、茂名(51例)、潮州(50例)、揭阳(45例)、河源(25例)、惠州(16例)、云浮(8例)、韶关(8例)、汕尾(5例)。18日全省新增住院病例338例,现症住院病例2344例,累计住院病例1497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620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6例,其中广州5例,佛山1例。

 

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对最近三周登革热报告病例的发病时间进行分析发现,全省病例发病高峰在10月1日,而至上周,疫情发展趋势开始呈现下降态势,珠三角的其他市日发病情况平缓,也有下降态势,非珠三角其他地市疫情则为零星散发。

 

省疾控专家提醒,目前广东大部分地区气温略有下降,雨水较少,有利于蚊媒控制,但目前仍处疫情高发期,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继续落实以清理蚊虫孳生地为根本的各项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反弹。

 

广东登革热病呈现下降趋势,是长期以来的灭蚊防疫工作所取得的首次功效。继续加强防疫工作,确保登革热不继续传播扩散,是目前仍需要进行的重要防疫工作。

 

相关新闻推荐:广东登革热病例破3万例 疫情10月中下旬或减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