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自闭症男孩走失 千人互助找回

晓息| 2014-10-08 23:18:02
阅读()

 

近日,一名身患自闭症的13岁男童独自骑自行车出行走失,母亲李女士心急如焚寻求公益组织的朋友通过网络发布消息寻找,仅两三个小时就有近两千人转发消息、扩散,一同帮助寻找走失男童。在众人的帮助下,走失男童在当晚被找回,让人欣慰而感动。

 

龙口市徐福镇13岁的小孟自小患有自闭症,10月6日独自骑自行车出门后,久不回家。母亲李女士担心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因交际能力差,会迷路或者发生意外便报警和寻找爱心联盟朋友的帮助,在网上通过微信发布小孟走失的消息。消息发出仅两三个小时近两千多人转发扩散,并提供线索。当晚10点左右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将走失的小孟寻回。

 

自闭症又成孤独症,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为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因此患有自闭症的人群,其语言交流、社交交往会出现障碍,而兴趣范围也会比较狭窄和刻板,智能相对低下。因此,患有自闭症的人,其所作所为都有异于常人,外出时容易走失或者发生各种意外失踪事件。

 

近年来由于自闭症或者老年痴呆症等各种原因,走失或者失踪的人时有发生,通过媒体网络等平台进行扩散传播寻求帮助。在人们携手帮助下,有的走失或者失踪人员能顺利找回,而有的人则从此毫无音讯。至此也给人们一个提醒,智力上有阻碍的老人、孩子或者成人,家人都要加强看管,以免走失或发生意外失踪。

 

相关新闻推荐 :一米高女大学生成网络主持人帮扶自闭症儿童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