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女生与男生有矛盾 遭同学群殴扒光衣服

晓息| 2014-10-07 11:32:10
阅读()

 

近日,江苏连云港一名13岁的初二女生,因开学时与男生发生矛盾,而受到一群同学的殴打报复。女生在被同学群殴扒光衣服后,身心受到严重伤害,不吃不喝不出门也不敢上学校。家人需要24小时守着,以免其想不开。

 

9月17日,初二女生小敏被一伙人叫到校门后就进行殴打,其中一女孩抓小敏衣服给了扇其一耳光,随后小敏也打了她一个耳光,所有人全冲着小敏拳打脚踢。事后,网络上上传了关于小敏被打的照片,一些帖子还进行了开骂。同学殴打、衣服被扒、照片网传、帖子辱骂等,对小敏的身心造成了严重的伤害。

 

殴打小敏的同学均是在校学生,年龄不满16周岁,受到学校校纪处罚。

 

近年来,学生群殴事件频现,不仅对学生身心造成严重的伤害,更对本是美好、纯洁、干净的孩子童年记忆蒙上一层阴影。2014年4月,一名13岁女生因拒绝同学的邀约,便被7个同学上门殴打,给其身心造成严重影响,在要求转学不成之后,喝下农药以轻生。同年7月,河北张家口一名8岁男孩,被11名小学生闲来无事而殴打致死...一起起学生殴打事件,让人寒心又忧心!

 

缘何学生群殴事件频发?首先跟家庭教育的失败拖不了干系。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成长发育起着巨大的影响作用,只有良好的家庭教育,才能正确的引导孩子健康的成长。其次,学校疏于管理上的过错,也是造成学生频发暴力事件的重要原因之一。学校是对学生的人文教育得当,对学生暴力事件的预防可起到重要作用。此外,学校周边治安秩序的管理,也是防止学生暴力事件发生的关键。最后,社会风气也对学生的行为造成一定的影响作用。

 

关于学生群殴事件,需要学生、家庭、学校和社会四者携手努力才能有效的防止。只有良好的家庭教育、人文化的校园教育、良好的社会风气以及学生自我控制能力,才能从根源上杜绝暴力事件的再现。

 

相关新闻推荐:被7同学上门殴打 13岁女生喝药轻生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