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女婿”: 68岁男子照顾丈母娘38年

晓息| 2014-10-05 13:54:00
阅读()

 

在成都市金牛区金桥社区有一个被人称为“中国好女婿”的68岁男子,在其妻子死后,尽心尽责的照顾年迈的丈母娘38年。男子此举感动了周围身边的所有人,被四周邻居大为赞许。

 

马文成这个名字,在成都市金牛区金桥社区,几乎人尽皆知。1976年,马文成的妻子因病去世后,他便把照顾丈母娘的担子,压在自己身上。近40年的时间里,他不怕苦累、尽心尽责,所做一切只是希望老太太明白,虽然女儿离开了,还有儿子在!

 

10月1日,国庆节。这天,马文成起了个大早,为老岳母煮了鸡蛋和粥。吃过早饭,他又推着岳母出门遛了会儿弯。老太太苏德琼即将满101岁了,虽然岁月在其脸上刻下一道道皱纹,但丝毫不影响她抖擞的精神。

 

今年68岁的马文成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1971年,他和苏德琼唯一的女儿结为夫妇,次年便有了儿子马武。1976年,妻子不幸罹患肺气肿离世。去世前,她叮嘱丈夫,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母亲和孩子。

 

妻子的离开,成为马文成心中无法言说的痛。悲伤过后,生活还得继续。为了让母亲和孩子的生活有保障,他在务农之余,还买了辆三轮车,每天起早贪黑拉货赚钱。

 

马文成对苏德琼的孝心,不仅影响了已经工作的儿子,还得到四周邻居们的赞许,都说他是“中国好女婿”。

 

在中国百孝为先,如此无私大爱的孝心,值得每个人学习!马文成,中国孝心好榜样!

 

相关新闻推荐:孝顺帝:更名改姓照顾已故同学父母39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