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染疫人被发现即可强制隔离

晓息| 2014-09-06 11:21:11
阅读()

 

近日,欧洲多国相继出现埃博拉感染者,意味着埃博拉疫情蔓延趋势已突破国界。为进一步防止埃博拉传播,国家卫计委和质检总局表示,国境卫生检疫机关发现检疫传染病染疫人,可立即强制将其隔离。此外,国外一旦发生埃博拉大流行,国务院可下令封锁有关的国境或者采取其他紧急措施。

 

检疫传染病,是指鼠疫、霍乱、黄热病以及国务院确定和公布的其他传染病。

 

按照检疫传染病管理办法,在国外或者国内有检疫传染病大流行的时候,国务院可以下令封锁有关的国境或者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如当疫情进一步发展,对我国构成严重威胁时,可以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指定第一入境口岸,停止国际通航,或封锁有关国境口岸。如国内出现疫情并扩散时,应当加强出境检疫措施,包括强制隔离措施。

 

在埃博拉严重危害全球多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严峻形势下,国内将埃博拉纳入检疫传染病,并对染疫人进行强制隔离的措施,将对我国更好的防疫埃博拉病毒的传入和传播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推荐:盘点中国在埃博拉疫情中的作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