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87家无证非法行医机构被取缔

晓息| 2014-08-28 14:35:23
阅读()

 

近日,惠东在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中,共取缔无证非法行医机构87家。日前,该县卫计局联合黄埠、吉隆镇政府在黄埠镇人民广场举行打击非法行医收缴物品销毁现场会,现场销毁药品120箱(袋),医疗器械10箱件,此外还有一批价值约20万元的医疗杂志和广告灯箱等,进一步整顿了医疗秩序。

 

惠东县卫计局称,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以来,累计出动卫生执法人员425人次,对惠东辖区内的医疗市场进行排查,共取缔无证非法行医机构87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17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19宗,有力打击了“黑诊所”等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来,惠东打击非法行医的专项行动已经开展多次,今年3月,黄埠镇、大岭镇等多个镇开展了专项行动,取缔了多家“黑诊所”。这些“黑诊所”大多位于城乡结合部等流动人口聚集地,像黄埠、吉隆和大岭是惠东的制鞋重镇,外来流动人口较多。“黑诊所”或游医等,大多隐藏在农贸市场、集市、超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一些民众图便宜和方便,到这些“黑诊所”就医。成本低、收益高也使得一些非法行医者热衷于开设“黑诊所”。

 

非法行医如何处罚?

 

■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未经批准擅自开办医疗机构行医或者非医师行医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予以取缔,没收其违法所得及其药品、器械,并处1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医师吊销其执业证书;给患者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近年来非法行医机构不断增多,给医疗秩序造成了一定的混乱。为了彻底整顿医疗秩序,执法部门仍需加强监督和管制,依法打击以牟利为目的的非法行医机构。

 

相关新闻推荐:“医生列车助产被判非法行医”造谣者被处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