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省份大病保险由商业保险经办

喵酱| 2014-08-21 14:27:06
阅读()

 

8月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基本情况发布会上,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祖继介绍,近年来,商业保险通过商业养老、健康保险和社会保险结合,不仅丰富了保障层次,也提高了保障水平。比如,保险业已经办了26个省份、260个统筹地区的大病保险服务,受益人群达4.7亿,保障水平平均提高10个~15个百分点,大病报销比例达到70%以上。

 

王祖继介绍,政府通过运用保险这种市场化机制,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提高了公共管理的效果。同时,利用各类责任险创新矛盾纠纷的化解机制,比如,2010年~2013年,保险业参与的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的22.2万件医疗纠纷,成功率达86%以上。

 

针对有记者提出,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提出,要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机构投资养老产业,具体有哪些方面的鼓励和支持?王组继说,首先要支持商业保险成为个人和家庭商业保障计划最主要的承担者,也支持企业发起的养老健康保障计划。还会积极参与社会保险的市场化运作,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商业养老健康保障计划,包括支持保险机构拓展企业年金,发挥商业保险对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的重要补充作用。同时,《意见》还要求有关部门要对投资养老健康产业给予用地保障。

 

相关新闻推荐:国务院:大病医保范围没有病种限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