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当局承认埃博拉患者失踪事实

喵酱| 2014-08-19 10:34:26
阅读()

当地时间8月17日,在利比里亚蒙罗维亚的一个村庄,卫生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准备队一具尸体进行转移。

 

据外媒19日报道,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处隔离中心此前遭到攻击,造成17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下落不明,由此导致病毒传播风险扩大的担忧。在出现多种相互矛盾的报道后,利比里亚当局终于承认感染埃博拉患者失踪的消息属实。

 

利比里亚卫生工作者协会主席乔治•威廉姆斯说,隔离所里居住着29名“已经被检验出感染埃博拉”的病人,他们已经接受了初步治疗。威廉姆斯表示,确实有17名患者逃离。

 

此前据外媒报道,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处隔离中心16日晚遭到攻击,病房内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纷纷逃跑,目前有17名病患下落不明,恐将造成病毒在贫民区扩散。

 

利比里亚卫生部副部长尼恩斯瓦说,抗议者不满当局把首都其他地区的埃博拉患者送到该医院。其他报道则称,抗议者认为埃博拉病毒是一起恶作剧,他们想要迫使隔离中心关闭。

 

分析称,人们认为这起袭击沉重打击了埃博拉病毒的抗疫工作。卫生专家指出,终止埃博拉疫情的关键是要阻止病毒在利比里亚蔓延,但利比里亚对埃博拉疫情并不重视,许多人不愿意与医疗人员合作。

 

相关新闻推荐:利比里亚20名埃博拉感染者逃出隔离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