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29最想要孩子 女人32最想要孩子

喵酱| 2014-08-19 10:23:45
阅读()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2日报道,由英国的一家优惠券网站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虽然女性有做母亲的本能,但与流行的看法相反,实际上,男性最先有创建家庭的愿望。平均来看,男人认为要孩子的理想时间是29岁,而女性直到32岁才打算要孩子。

 

这项民意调查选取了1700多名英国公民,他们的年龄都在18~39岁之间,在调查之初,他们还没有孩子,并且至少在过去的两年里和伴侣同居。最初,调查人员询问他们是否要孩子,有88%的男性做出了肯定的回答,而女性的这一比例为79%。随后,对于想要孩子的男女受访者,调查人员询问了他们想要几个孩子。男女受访者的回答多是想要两个孩子。然后,调查人员询问了所有相关的参与者,“想要孩子的理想年龄是多少岁”男性参与者认为29岁是成为父亲的理想年龄,而女性参与者认为男性成为父亲的最佳年龄是30岁。男性参与者认为25岁是女性做母亲的理想年龄,而女性参与者认为成为母亲的最佳年龄是32岁。男性希望他们要孩子的时间不超过35岁,而女性在41岁时有第一个孩子也会让她们感到很高兴。

 

研究人员分析,在过去的二三十年里,由于女性在职场中担任的角色越发重要,生孩子的代价对她们来说也更为昂贵。因此,观念上才有了很大转变。特别是对于一些二十四五岁、事业刚刚起步的女性来说,尽管在生理上,她们处在最佳生育年龄,但对于事业的追求,会推迟她们成为母亲的年龄。

 

相关文章推荐:研究发现丈夫年龄大容易生女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