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苗或将1个月后投产

晓息| 2014-08-19 21:27:00
阅读()

 

随着埃博拉疫情的不断蔓延,至今已有1069人死于埃博拉病毒感染。而可用于埃博拉病毒的疫苗和治疗药物目前仍没有,而最新研发出来的埃博拉疫苗需要在人体测试后,最快1个月后开始投产使用。

 

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已造成1069人死亡。目前还没有有效的疫苗和药物,不过近日美国的一家基因公司有了“好消息”。据媒体消息,美国NewLink基因公司负责人13日表示,该公司开发的埃博拉疫苗将在几周内开始人体临床试验阶段,并已具备了在未来1-2月内投入批量生产的能力。

 

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截至11日,已造成1069人死亡,感染病例1975例。

 

该公司Link博士表示,从此前在猴子身上的实验结果来看,疫苗效果很好。新疫苗最快可能于1至2个月内进入大规模生产。

 

Link博士表示,公司可能会加快测试的进度,“我们保留了足够的试剂,以便进行首次人类测试。”

 

目前,NewLink正在与美国疾控中心等机构商讨如何尽快进行测试,以及如何招募志愿者。为了得到可靠的数据,疫苗需要20名至100名左右的健康志愿者进行测试。

 

按照规定,该测试需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许可方能进行。不过该公司表示:“从来没有看到FDA这么支持我们。”

 

不只NewLink,全球各国均在加进研发对抗埃博拉的疫苗。据了解,英国葛兰素史克药厂生产的埃博拉病毒疫苗,可能在9月展开临床试验,最快在2015年初之前上市应急。

 

埃博拉疫苗的研发与使用,对人类抵抗埃博拉病毒至关重要。全球各国应加强对埃博拉病毒疫苗的研发进度,尽快研发出可有效预防和治疗埃博拉的疫苗和治疗药物,减少埃博拉病毒带来的危害。

 

相关新闻推荐:世卫同意使用抗埃博拉病毒实验性新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