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6.02亿人

喵酱| 2014-07-23 13:47:14
阅读()

 

7月22日从人社部官网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6.02亿人。目前,发卡地市已基本实现医保费用持卡即时结算,在此基础上,127个地市实现挂号、诊疗等就医流程服务,92个地市实现工伤、生育医疗费用即时结算

 

目前,全国已有30个省份的335个地市(含省本级、兵团各师)发行了社保卡,地市覆盖率达87%,24个省份实现了所辖地市全部发卡,190个地市实现社保卡省内跨地使用。社保卡发行对象也从城镇职工扩大到城镇居民、农村居民。同时,社保卡应用领域越来越广,其中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保卡已超过4.4亿张,124个地市实现了持卡缴费,133个地市实现了持卡领取养老金服务。一些地区通过社保卡还提供查询居民健康信息、领取公积金等政府其他公共服务。

 

据人社部介绍,该部正在积极推进部、省两级社保卡持卡人员基础信息库建设,组织各地拓展社保卡跨业务、跨地区、跨部门的应用。并将通过发用并举的方式,促进社保卡在个人直接办理的各项相关民生服务中的广泛使用,适应人员流动,实现社会保障卡跨地区的有效使用。

 

相关新闻推荐:管理不当致社保基金会损失175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