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事:西瓜里竟然横长一根18厘米长茅草

喵酱| 2014-07-09 11:06:55
阅读()

这根草的一头插在瓜瓤里,相邻的西瓜外表皮上,有一个已发黑发蔫的小孔

 

切开西瓜后,瓜内横长着一根茅草。这奇葩的一幕就发生在郑州市民马先生身上,连77岁的老邻居都称是人生第一次见到西瓜里长草的奇事

 

昨天下午5时许,在伊河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附近的马先生家中,马先生小心翼翼地从冰箱里捧出半块西瓜。

 

河南商报记者看到,红红的瓜瓤内,一根黄色茅草翘着,约有18厘米长,另一头插在瓜瓤里,相邻的西瓜外表皮上,有一个已发黑发蔫的小孔。

 

“中午切开的瓜,那半块吃过了,下午再切开这半块时,发现了这种奇特的现象。”马先生说,7月5日,他在小区旁边的超市买了6个西瓜,前4个均没有发现异常,切开这块时,冒出的一根茅草吓了他一跳。

 

邻居们听说有这事儿,纷纷前往马先生家一探究竟。

 

一名77岁的老先生说,活这么大岁数,也是第一次见西瓜内长草。

 

不少居民怀疑茅草是否为人工插入,不过马先生说,茅草有根,更像是长在西瓜里的。

 

马先生用钥匙慢慢挖去茅草根部的瓜瓤,“好像真的是长进去的啊。”不少居民说,茅草根部嵌在瓜皮上,甚至还有不少根须。

 

西瓜里怎么会长带根的草呢?

 

为此,河南商报记者走访了附近的瓜农。种瓜十几年的刘先生说,瓜内长草是有可能的。

 

“草在小的时候很尖,扎破脚也是常有的事,我想可能是西瓜压在了草上,被草扎穿。”刘先生说,不过他也没见过根须也在瓜里的。

 

另一名瓜农分析,根须在瓜内的现象,可能是瓜和草的根部距离太近造成的。

 

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席章营教授赞成西瓜被草扎穿的说法。他说,草在西瓜瓤里面不可能生长,西瓜瓤里没有草木生存的空间。造成这种情况,可能是长在地里的草比较尖利,穿过西瓜皮所致。另外,也可能是人为等其他外界因素造成的。

 

相关新闻推荐:吃西瓜如同服伟哥能提高性欲?

分享到:
关键词: 西瓜长草 奇事 西瓜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